loading..

校园快讯

法政学院举办名师示范课与思政教学经验交流

时间:2023-05-29

编辑:纪苏芸

作者:张海龙

审核:张显伟

来源:法政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法政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二、三支部在广学楼805会议室举办名师示范课与思政教学经验交流,师生党员二十余人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伟斌教授、院长张显伟教授等领导到会参与经验交流。

在40分钟的时限内,校级教学名师、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负责人杜承秀教授以《情理法交融学思用贯通》为题,展示了思政元素在侵权法课堂教学上的运用。在授课中,杜老师除了凸显法条地位、强调基本概念、重视比较分析等教学特色外,还以“电梯劝烟案”、“偷食邻家水仙中毒案”等四个近年来广受关注的案例,阐释了公平责任在我国民法立法上的内容变化,强调了民法每个条文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深入分析了如何准确理解过错责任的各项构成要件。

与会教师对本次示范课予以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经验交流。刘澍老师赞同润物无声的思政教学,精辟概括“司法不为小恶兜底”的警语。王建廷老师提出推进思政教学的关键在于“事在人为”,张继钢老师认为本次示范课较好演示了思政元素的多种运用,张海龙老师主张思政教学应突出“感同身受”的价值体验,覃冰玉老师觉得从典型案例的价值冲突提炼思政元素是非常好的方法,周丹老师认为思政教学就是要用接地气的话讲专业的事,曹亚君老师认为名师讲授思政课、观摩课对新教师的成长非常有益,乔惠全老师认为目前各法学专业课程都在与时俱进地加强思政教学,学院也应继续加强这方面的探索和交流。

其他与会师生均表示收获很大,思政教学有利于增强师生对国情民意的了解、对国家大局的认同、对各类舆情的判断。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