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书记院长开讲春季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5-26

编辑:杜壮

作者:王曦 龙志军

审核:陈青松

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4日,管理学院新学期“思政第一课”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云端”开讲,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青松、学院代理院长白福臣分别进行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共56人参与本次课程的学习。

首先,陈青松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启示与思考》为题,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取得抗“疫”胜利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证明了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正确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及采取一系列的有效措施是及时的,有力有效的,充分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最后,他希望全体同学们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增强制度认同,坚信战“疫”必胜,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在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有力的形势下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敬畏自然、心怀感恩、锻炼身体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着,白福臣以《海洋强国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为题,从海洋强国内涵、海洋发展地位、海权论思想演变、当今海洋发展趋势对我国影响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与建设海洋强国之间联系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发展成为高度依赖海洋的外向型经济,对海洋资源、空间的依赖程度大幅提高,在管辖海域外的海洋权益也需要不断加以维护和拓展。这些都需要通过建设海洋强国加以保障。最后,他希望全体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进一步加强海洋意识,关注当前海洋发展建设与国家发展战略等相关议题,在扩大视野和思维中继续认真学习并充实自己,努力做一个视野开阔、具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

特殊时期的“思政第一课”,教育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发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抗疫精神,在时代的浪潮中勇担历史使命!

陈青松书记、白福臣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学生认真听讲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