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海洋与气象学院举办2020年线上教学公开授课观摩活动

时间:2020-05-25

编辑:金鑫

作者:祝惠娟

审核:薛宇峰

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2020年度在线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及学院的部署,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大气科学系与海洋科学系分别推选2019年校级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的张宇老师及线上授课效果优良的封宝鑫老师主讲2020年在线教学公开课。

经学院推荐、教务处审核,张宇老师与封宝鑫老师分别在5月7日第一小节和5月20日第3小节进行了线上公开课授课,全院没课的教师参加了观摩和交流。封老师利用QQ课堂平台进行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从复习巩固上节课知识点导入,讲授了海流运动中的非定常流动:漂流的发展和惯性流,详细讲解了描述两种非定常流动的运动方程及相应的运动特征,并联系实际,结合观测资料的数据结果及绘图,生动形象的描述了两种非定常流动的运动特征及其在实际观测中的体现。张老师通过腾讯课堂开展直播授课,结合了多媒体、板书录屏、慕课资源等多种教学手段,对粘性流体的斯托克斯阻力问题及涡旋动力学基础进行了讲解。借助雨滴下落问题的实例分析,使学生掌握了斯托克斯阻力公式的应用,并对台风、龙卷风、卡门涡街等生活中常见的流体力学涡旋现象进行了介绍,激发了学生学习涡旋动力学的浓厚兴趣。

两位老师教学目标明确,阐述条理清楚,表达流畅,语言幽默生动,课堂生动有趣,内容深入浅出易于理解。线下学生听课心无旁骛,积极配合老师提问,踊跃发言,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师生互动活跃,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确保了公开课的水平和质量。

课后,参加观摩活动的部分教师展开了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公开课活动,有效搭建了一个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切磋教学技能、研讨教学改革的平台,并为教师备课和授课提供了教学指导和帮助,为推动学院教师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