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09

编辑:金鑫

作者:陆伟

审核:叶国栋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我校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8月8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网络视频会议),学校副校长高秀梅、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国栋、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汉能主持。

叶国栋传达了8月5日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精神和会上覃伟中副省长、教育厅景李虎厅长的讲话精神,同时就学校党委曹俊明书记、林晓敏副书记关于推进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包括紧紧抓住近期公务员、国企、事业单位招考等机会,动员未就业的学生积极报考和应考,做好未就业研究生“一对一帮扶”政策,千方百计提高毕业研究生就业率等要求作出了传达。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当前研究生就业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学院领导们并纷纷表示要坚决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和校领导的部署做好推进工作,保证完成任务。

陈汉能代表研工部和研究生院对推进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七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三是切实做好就业困难、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四是广开门路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五是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六是建立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与招生计划适当挂钩的机制。七是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和及时更新就业数据

高秀梅作总结讲话并就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到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校上下一盘棋,学校、学院层面乃至每个岗位都应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各学院要成立研究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上报就业工作推进方案,安排专人跟进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各学院要落实“一对一帮扶”政策,精准帮扶,努力拓展就业岗位。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政策宣传,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就业服务质量。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