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水产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表彰暨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2-05-27

编辑:纪苏芸

作者:陈景阳

审核:王海燕

来源: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水产学院2022年考研表彰暨考研动员大会在水产楼109室隆重举行,腾讯会议线上同步直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燕、院长李广丽、副院长申玉春、办公室主任孔沛球、水生动物医学系副主任蔡佳、海洋生物系副主任田昌绪出席,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院220多名本科生参会。会议由王海燕主持。

会上,李广丽总结了2022年本科生考研及录取的总体情况,随后分析了2023年的考研形势,为在读学生进一步明晰考研方向。她强调,要自觉将个人前途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全球愿景”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握时代潮流和大势,勇担重任、奋勇搏击。她希望同学们慎终如始,乐观处世,在磨砺和担当中塑造品格、在奋斗和拼搏中收获幸福。

随后,申玉春宣读2022年考研表彰决定。李广丽为受表彰的考研学子颁发荣誉证书及考研纪念品。水医1182班班主任黄瑜、考研优秀学生代表潘铧康分别结合学习、工作方面经历作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

最后,王海燕总结讲话。她指出,考研是学生人生的又一次成长进步,是学院促进学风教风的有力抓手,是提高就业质量、推动内涵建设的有效途径;学院将在营造追求卓越氛围,巩固教学中心地位,优化资源配置保障方面继续努力,把学生考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她寄语同学们要胸怀祖国、志向远大,要勤学好问、笃行不怠,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据悉,水产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以水产科技论坛和校友讲座为依托,面向低年级学生做好科研启蒙教育;以“互联网+”创业大赛、“挑战杯”、水族造景大赛、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水产技能竞赛等竞赛为平台,淬炼技能;以本科生海外游学计划为窗口,开阔学生视野;以本科生进实验室项目为抓手,开展科研技能训练;以教授、博士生担任班主任,强化生涯引导,多措并举,协同推进,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考研竞争力不断增强。2022届本科毕业生共306人,其中报考研究生200人,109名同学被国内高校录取,升学率35.6%,其中养殖卓越1181班升学率高达80%,饲料1184班升学率达54.16%,水医1182班升学率51.6%。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