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水生生物博物馆开展2024年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暨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4-03-28

编辑:肖云

作者:邱明生

审核:初庆柱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暨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活动在湛江市第二中学举行。我校水生生物博物馆作为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成员单位,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主办活动,我校海洋科普协会、湛江市第二中学承办活动。我校学生以及中学师生约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堂上,水生生物博物馆大学生海洋科普讲解员从中华白海豚的外形特征、声音定位、生活习性及分布范围等方面帮助学生们详细地了解中华白海豚的相关知识。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地举手回答相关问题,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讲解员和助教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带领学生们折海豚和画白海豚,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华白海豚的兴趣。此次“海洋科普进校园暨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海洋科学知识和中华白海豚保护的重要性,更在他们心中播下了保护环境的种子。

2018年5月8日,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确定每年的农历三月二十三(妈祖诞日)为“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这也是中国内地首届专门以中华白海豚命名的宣传日活动。中华白海豚素有“水上大熊猫”之称,是中国目前唯一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海洋鲸豚,同时也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的易危物种。

作为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成员单位,多年来,我校水生生物博物馆紧跟“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热点等主题宣传,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华白海豚保护行动计划(2017-2026)》的重要举措为主线,和全国各地相关单位同步开启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生动有趣地宣传科普中华白海豚相关知识,持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载体的报道工作,有效提升海洋科普志愿者、网友、保护海洋珍稀物种迷等群体的参与力度,促进多个话题破圈,传播效果得到较大提升,有效吸引受众了解白海豚保护区,为更大范围地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中华白海豚保护工作传播带来巨大助力。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