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滨海农业学院召开2024年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4-03-28

编辑:肖云

作者:董海芹

审核:陈嘉文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生活状况,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和退役复学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3月27日下午,滨海农业学院在水生生物博物馆会议室召开2024年退役大学生座谈会。滨海农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嘉文、学院兼职武装干部董海芹、各系辅导员老师,退役大学生、在校各系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退役学生服务队班长黎永乐主持。

座谈会上,退役大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军旅成长经历、收获和感悟。辅导员翟周老师、王广旭勉励退役学子保持“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军人优良传统,继续发光发热,积极带动和促进班风学风建设。对于未来规划,董海芹根据退役大学生的特点和优势,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与会在校大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对国家征兵政策和入伍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坚定了投身国防事业的决心。

陈嘉文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高度重视退役大学生复学后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密切关注退役大学生返校后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落实各项优待安置政策,助力同学们全面发展、更好地成长成才,并对退役大学生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退役同学继续保持军人作风,成为大学校园里的一面旗帜和同学中的标杆;二是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保持平和、阳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三是认真做好未来规划,明确目标和追求,力争更上一层楼。

下一步,滨海农业学院将持续关注退役大学生士兵的生活、学业等各方面情况,通过树立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不断发挥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榜样先锋引领作用,做好2024年秋季征兵工作,持续提高学院大学生兵员质量,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