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通知公告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时间:2020-01-19

编辑:纪委办公室

作者:纪委办公室

审核:

来源:纪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广海大纪〔2019〕13号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中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严格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纪律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要把落实《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及时作出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查摆“四风”问题,深刻检视剖析、自查自纠、立行立改。

二、严明纪律要求,增强自觉自律

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年货节礼及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参观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人员;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奖金;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组织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督促教职工廉洁从教,切实做到六个“严禁”: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摒弃铺张浪费、好大喜功等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风,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集中学习、短信、微信、QQ、校园网等各种途径,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早发信号、勤打招呼,明确要求、警示在前,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担当起教育管理爱护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工作责任。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坚决纠正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维护校园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易发多发问题,特别是以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管的隐形变异问题,加大明查暗访,开展监督检查。坚持以零容忍态度纠治“四风”,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对发生的问题一律实行“一案双查”,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所在党委(党总支)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小组)的监督责任,从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持续释放执纪从严、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2383501,2383146;举报邮箱:jwb@gdou.edu.cn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