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9

编辑:管理员

作者:中共广东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审核:

来源:中共广东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纪检组织:

为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细落实,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督促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我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和领导全校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校纪委书记彭权群担任,副组长由学校纪委副书记曾庆新担任,成员由学校纪委委员组成。

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学校纪委办监察处,负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信息综合、上传下达、沟通协调,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和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

三、监督内容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不到位的;

(二)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言论、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

(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不实、作风不严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

(四)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的;

(五)泄漏工作秘密、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敷衍塞责、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弄虚作假、贻误工作的;

(六)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的;

(七)不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干扰卫生部门和医疗、疾控部门依法采取的强制隔离措施,干扰有关部门依法履行防控职责的行为;

(八)对学校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

四、监督方式

(一)加强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信息沟通,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责令相关单位整改落实,视实际情况进行追责问责;

(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安排,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组织开展明查暗访、收集网络舆情,根据工作需要对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各二级纪检组织协助同级党组织开展监督工作,并向学校纪委办监察处报告监督情况;

(四)受理信访举报,并由纪委办监察处对有关举报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政治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考验,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二)严格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树立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统一指挥,按照分工要求,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强化疫情排查,筑紧筑牢联防联控安全网,坚决有力有效防控疫情。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亲自抓、负总责,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准落实管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坚决服从领导、坚守岗位,作表率、打头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二级纪检组织要发挥纪律监督的探头作用,主动担当,协助同级党组织开展监督工作。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一边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一边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纪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从实际出发,在不干扰一线正常工作的情况下,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严格执纪问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监督执纪“七个看”、问责“六字诀”,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除了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13560513189、13922089881、13763030566,监督举报邮箱:jwb@gdou.edu.cn。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8日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