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东洋讲授“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9-26

编辑:杜壮

作者:肖学智

审核:付东洋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3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东洋在湖光校区主楼228教室为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了一堂题为“海洋强国,圆梦海大”的思政第一课。2020级海洋技术和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付东洋从海陆边界与海洋权益以及世界海洋强国的诞生两个方面深入阐明海洋意识和权益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牢牢树立海洋意识和主权意识。然后他通过我国海洋面临的复杂形势与挑战以及海洋强国战略的提出两个方面的分析,提醒同学们永远不能忘记曾经来自海洋方向的屈辱,只有加强海洋事业建设,迅速提升和综合运用我国海洋维权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才能更好地实现中国梦。最后,他从奋斗新时代,梦圆广海大为出发点,教导学生要充分认识自我,学会树立榜样引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找准定位和方向,为自己的梦想从海大出发。

最后,付东洋对在座的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同学们要拥有远大理想,为人生、为国家努力奋斗,要积极向海发展,大胆走进深蓝,在海洋事业上建功立业,为海洋强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