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经济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9-30

编辑:

作者:叶梦怡 李文河

审核:杨新华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3日、9月29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文辉及代理院长居占杰分别以“筑牢底线思维,强化使命担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导读与“世界格局中的中国经济”为题讲授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思政第一课”。

9月23日下午,居占杰从战后世界经济格局演变讲起,详细阐述了当今世界形势;用大量数据讲述了新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以及在粮食安全、信息安全、卫生安全、能源安全、气候变化、科技创新、国际秩序、全球治理等世界性问题中体现的中国智慧和方案。他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当前治理难题和发展困境,人类社会迫切需要建立新的发展观,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居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9月29日晚,肖文辉在主313课室授课,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本科生学生党员70多人参加了该“思政第一课”。肖文辉主要讲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和意义,第八专题中坚持底线思维有关论述,以及坚持底线思维的主要特征和实践要求等内容,并对同学们就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有关论述乃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筑牢底线思维和强化使命担当意识,提出了相关的学习意见和建议。

肖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课后,同学们表示,居院长和肖书记讲授的“思政第一课”,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认识和理解,对同学们结合本专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方法指导和思路启迪,勉励了同学们要开拓眼界,具备全球视野,进一步筑牢底线思维和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