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10-09

编辑:杜壮

作者:李洁

审核:刘艳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9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郭遂红、党委副书记刘艳,先后为2020级新生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上“思政第一课”。

郭遂红以《涵育家国情怀,拓展全球视野》为题目,结合“四史”学习向新生介绍了校史院史,并向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涵育家国情怀,拓展全球视野。家与国、社会与个人血肉相连,家国情怀是支撑一个人终生孜孜不倦前行的最大动力。希望作为学生,培育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尊重与传承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校园里踏实认真地做学问。同时作为外语人,在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时代,中国与世界早已融为一体。希望新生拓展全球视野,接纳各国文化差异、汲取多元文化精髓,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厚积薄发。二是希望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三是希望要有战胜困难的各种准备,坚持不懈。四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的转换。

刘艳以《高扬时代风帆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目,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为指引,向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述了“六有青年”的内涵、“六有青年”的提出典源、以及如何成为“六有青年”,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严于律己,不断进步,争做有为青年。青年即国家的未来,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刘艳从理想信念、社会责任以及个人条件三方面详细分析该如何成为“六有青年”,一是必须紧跟时代发展,做“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二是必须紧联社会需要,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三是必须紧照个人条件,做“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