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12-28

编辑:外国语学院

作者:金梦

审核:刘艳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遗志,12月26日,外国语学院院长郭遂红、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带领学院教职工及教工党员50多人前往阳江鸡乸朗村、泰安堡和南海I号博物馆,开展“学四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战略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始建于明正德年间的鸡乸朗村,至今已有500年历史。这个昔日穷困破败的小渔村乘着改革开放之东风,开展海洋捕捞业和加工业,获誉“广东省改革开放示范村”,是广东改革开放大背景下农村巨变的一个缩影,是我国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真实体现。在参观该村“渔家文化馆”的中,一行了解了该村渔业事业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感动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政策为百姓们的好日子插上了幸福的翅膀。

随着学习的深入,一行来到阳江市党史教育基地——泰安堡村。该村为广东省首批红色文化村,是我党革命战争时期扎根农村开展革命斗争的重要据点。大家一起回顾了革命人物的光辉事迹,深切缅怀党史和新中国史上的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洒热血、勇献身的伟大民族气魄。随后,一行前往南海I号博物馆,亲身体验学习我国宋代的海外贸易体系知识,研究海上丝路的千年传承和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商业文化交流元素,感受古代海上丝路恢弘灿烂的历史。

本次参观学习,内容多样,交流深入,学院教职工党员集体接受了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文化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洗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定发展信心,有效提升了学院教工党员的党性素养和文化修养,充实了广大教师古代涉外贸易文化知识,坚定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社会主义新农村-鸡乸朗村

阳江市党史教育基地——泰安堡村

在南海I号博物馆体验学习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