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开讲2021年春季学期 “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04-19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吴鋆

审核:付东洋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5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东洋教授在钟海楼06020讲授了题为“党史故事与启示”的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青马班学员、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共15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付东洋主要从五四运动与新思想启蒙、中国共产党成立及伟人故事与启示三个方面进行“思政第一课”的讲授。他以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巴黎和会召开为背景,阐明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本质,并介绍了由此引发的新思想启蒙及五四运动。沿着五四运动与新思想启蒙后的时间脉络,他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并进一步梳理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他结合毛泽东、邓小平的成长经历和故事,引出对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几点启示:一是既要解放思想,也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踏踏实实做学问;二是要明白方向往往比努力更重要,生活中学会树立与团队共成长的信念,才能走得更远;三是面对磨难与挫折,要有乐观主义精神;四是要坚持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