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外国语学院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4-19

编辑:外国语学院

作者:金梦

审核:刘艳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检验党史知识学习效果,4月1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化州市笪桥镇委党校柑村分校内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主持。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支队伍由党支部书记带领4名正式党员共5名队员组成。竞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部分,均为现场作答,旨在考察党员们对党的历史、党的方针政策及党建知识等内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在比赛时长的限制下,各参赛队员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提前认真复习准备,争先恐后、积极应答。在抢答环节,主持人将选择题改为填空题后,难度系数大幅提升,各参赛队伍仍沉着应战、争先恐后、难分伯仲、团结一心,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学生党支部夺得第一名,日语系教工党支部获得第二名。比赛中,各参赛支部的其他成员变身“智囊团”,积极为各自支部队员出谋划策,参与答题互动,现场气氛高涨。除了代表队成员外,其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全部参与了必答环节的比赛,得分前八名的党员也给予奖励。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参与度高、宣传面广、竞争性强,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的目的。通过此次党史竞赛活动,促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同时以史育人、以史赋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将红色基因融入党的教育事业,为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努力工作。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