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红色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20

编辑:学生处

作者:钟桢 周淑雯 卢嘉仪

审核:尹喜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党史学习成效,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传承革命历史血脉,4月18日,学校易班发展中心“追溯建党初心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先后在寸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湛江博物馆及校内开展。学生处副处长植秀成、广海易班师生、部分思政小助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分管辅导员、老师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点30分,纪念活动在寸金桥公园烈士陵园正式开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整齐列队,瞻仰烈士墓碑、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圈。在纪念仪式上植秀成讲到,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师生们前来开展此次纪念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大家秉承革命先辈“一寸河山一寸金”的信念和精神,感受先烈们为追求崇高信仰、奉献生命的坚定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勤奋学习和工作的动力,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干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功绩。

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分批进入湛江博物馆进行参观,进一步认识了解粤桂边区革命斗争、湛江人民抗法斗争、湛江开埠百年等湛江地区革命发展历史。通过参观,大家被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开拓创新、迎难而上,谱写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校内,师生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节目表演。故事《一把炒米》介绍了抗战时期的那段艰苦岁月,表达了对英雄烈士的缅怀和钦佩。《平凡造就伟大》讲述了平凡的小事也能成就伟大的道理。趣味党史问答题帮助大家更好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合唱《强军战歌》,更是燃起现场每个人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