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经济学院书记、院长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10-12

编辑:纪苏芸

作者:李文河

审核:肖文辉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文辉、院长居占杰分别在钟海楼和主楼教室面向学院本科生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肖文辉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投身“强国有我”伟大实践》为题,从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带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六期“青年工程”培训班学员共144人深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肖文辉强调指出,同学们通过学习和思考,要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海大这片沃土上感恩奋进、挥洒汗水、辛勤耕耘,力争早日成长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高层次专门人才,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居占杰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而奋斗》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从百年历史,百年辉煌、坚定信念,开创未来、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三个部分,带领学院2021级108名学生干部回顾和学习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从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等方面讲述了坚定信念,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要求同学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初心、践行宗旨、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居占杰强调,经院青年学子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奋学习,艰苦奋斗,积极实践,勇于创新,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使得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的认识,推动同学们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肖文辉讲授“思政第一课”


居占杰讲授“思政第一课”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