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4-02

编辑:纪苏芸

作者:徐以国

审核:胡墨

来源:文传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8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院长孙长军,线上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等共140余人聆听了课程。

吴少文的课程以《勇担时代使命,争当时代新人》为题,向同学们阐释新时代的内涵,介绍新征程的两个阶段,引导同学们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和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课程的最后,吴少文分享了三个问题:我来海大为了什么、我在海大该做什么、我离开海大能做什么。她勉励同学们在海大的四年要做到“四个学会”:要学会做善于获取和创造知识的人,学会做善于运用和驾驭知识的人,学会做道德高尚和人格健全的人,学会做善于人际交流和团队合作的人。

孙长军的课程以《传承红色文化,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为题,阐述了红色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意识形态的关系,分析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局面,阐明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勉励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不断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坚决同各种错误思潮和思想做斗争,做思想阵地的坚定捍卫者。

本次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提升了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