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宁凌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阳江校区“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4-02

编辑:林以兰

作者:林以兰

审核:毛琪

来源:阳江校区综合事务部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副校长、阳江校区党委书记宁凌在阳江校区海纳楼113会议室,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两会会议精神,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讲2022年春季学期阳江校区“思政第一课”。校区领导、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当天上午没有教学任务的师生共130人在现场听课。

“每年两会干什么?分析和研判国际国内的发展形势,总结和归纳过去一年的成绩和工作,明确今年的工作目标、部署今年的重点任务。”课上,宁凌结合自己的履职经历,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的总体情况和主要内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重点和亮点进行了解读。

宁凌用“成绩显著”“形势复杂”“动力十足”“政策用力”“前景可期”五个词来总结自己听完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他表示,去年我们国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球取得了亮眼成绩。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相信我们国家有亿万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有创新创业的巨大潜能,有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必然汇聚成高质量发展的十足动力。

宁凌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今年自己参加两会履职的情况,并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程人民民主是中国特色的伟大民主”“代表职业身份有限,代表履职责任无涯”三句话来表达了自己今年参加两会履职的感受。他号召阳江校区的教职工和同学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像珍爱自己的眼睛一样珍爱阳江校区,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用好“有利条件”,坚决走好“必由之路”,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积极进取、逐梦前行,共同建设高质量、高水平校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激情洋溢,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对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深入感悟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思政课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