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快速链接
阳江校区团委组织系列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发布者:胡鹤泷作者:赵律清、胡鹤泷审核:翁江峰来源:学生事务部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校区抗疫生活增光添彩,5月以来,阳江校区团委学生会组织校区各级学生组织精心策划并举办系列学生活动共计18场次,参与人数达800人次,并正式启动本学期各大系列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各组织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保通风、一米线、限人数等疫情防控防护措施。

————开展以强化思想引领为目标的“五四”系列活动:校区团委5月初正式启动为期近一个月的"一站到底"团史知识答题竞赛和"记青春"vlog大赛;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发现身边的'五四'精神"征文大赛;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喜迎建团百年,绘写青春荣光"书画作品征集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建团百年"书法比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活力共青团,青春增风采"红色故事趣味活动等,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开展以营造良好体育氛围为倡导的体育月活动:阳江校区学生会从4月底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体育月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拔河比赛、趣味运动会,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八字跳大绳以及广播体操比赛等,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参赛通过每一场比赛进行积分角逐本系列活动冠亚季军,以此鼓励广大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营造校区良好活动氛围。

————开展以提升专业技能为导向的海洋科技学术节:鼓励各学院举办紧扣学科特色,展现专业风采的系列品牌学术活动,以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功举办的“以赛强技——‘快、准、巧’”点钞技能大赛”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功举办的品味醇香-果酒系列活动为起点,正式启动首届海洋科技学术节活动。接下来将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模拟营销策划大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算法兴趣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材料科技展和材控专业知识竞赛,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机器人擂台格斗大赛等,通过各学院开展科技学术类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拓能,学赛结合”的方式,营造校区良好的学术氛围。

————开展以兴趣化多样化为拓展的社团秀活动:由各学生社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秀活动,如书签DIY、刀剪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驴友故事分享交流会、商业广告类——产品图摄影赛、阳江校区“海大杯”辩论赛、阳江校区第二届智能循迹小车大赛——声波避障赛、团体乒乓球锦标赛、“海域杯”羽毛球个人锦标赛、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充分发挥社团的育人功能,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过凝聚合力、多方联动开展多样化、精品化、系列化的学生活动,形成“校区引领性活动+学院专业特色活动+学生社团兴趣活动”的多驱校园文化繁荣格局,扎实推进校区第二课堂建设,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现阳江校区学子们同心协力的团结精神以及奋发向上的青春面貌。


体育月系列活动之拔河比赛

体育月系列活动之趣味运动会

首届海洋科技学术节之品味醇香-果酒系列活动

社团秀系列活动之刀剪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社团秀系列活动之阳江校区“海大杯”辩论赛

社团秀系列活动之驴友故事分享交流会

五四系列活动之"喜迎建团百年,绘写青春荣光"书画作品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罗琴路1号,邮编:529500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