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署 >> 正文

【同心战疫】学校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2-09    点击:

2月7日上午,副校长宁凌在霞山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出席会议。党委办校长办主任李育芳、教务处处长周昌仕、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张光亚、教辅单位党总支书记关彪、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教育信息中心负责人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及在线教学所需保障等工作汇报后,曹俊明强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抓好在线教学组织实施为重点,制定好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举措;二是要科学安排、统筹谋划,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做好教学相关工作;三是要着眼大局,坚守底线,精心做好教学准备工作,保障教学秩序正常运行。他还对教学方案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一是进一步理顺教学方案的逻辑和架构,增强方案的可操作性;二是要积极发挥各二级学院作用,督促各二级学院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对教师主要采用何种方式开展在线教学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向学生开放绿色通道,考虑慕课学分互认等问题;三是要对实验、实习实训和体育课提出明确要求,要明确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时间的安排,保障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不降低;四是若有任课老师不到位的情况,要鼓励其他老师代课,由教学单位统筹安排调整;五是要对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任课教师、辅导员等都要明确提出相关教学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曹俊明强调,学校将会根据疫情发展,不断调整和细化教学工作方案。

林晓敏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方案的阶段工作安排,由于不同学科专业课程差异较大,要做到一课一策,一人一策。宁凌指出,方案中教学运行是重点,在线教学是难点,要充分利用在线教学资源优化创新教学方案,进一步理顺在线教学的组织实施和技术保障,要明确对不同类型课程的分类指导,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覆盖。

会后,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将根据领导意见继续认真修改完善教学工作方案,精心准备,狠抓落实,确保延期开学不停课,按质按量完成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会议要求全校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方案早谋划、早行动,认真做好本单位的教学工作。



 

Copyright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