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署 >> 正文

【同心战疫】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9    点击:

2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霞山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党政领导彭权群、林晓敏、刘东超、宁凌、林宇出席会议。校长潘新祥会前审阅了会议材料,通过网络发表了意见,对做好开学工作提出了要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和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准备工作“三案八制”主要牵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曹俊明在会上领学了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和景李虎厅长讲话精神,并就做好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学准备工作提出意见。

曹俊明表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早、行动快,领导干部坚守一线、靠前指挥,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疫情宣传引导,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目前各项工作有效推进,总体形势平稳。曹俊明强调,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责任重大,来不得半点松懈,容不得半点马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及湛江市委、市政的工作要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曹俊明要求,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学校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学校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做好本单位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精心谋划,认真抓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学生管理部门要做好未返校学生的信息排查工作和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教学管理部门和各学院及相关单位部门要认真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全体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进行健康监测,在接到正式返校通知前一律禁止提前返校。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成员的工作职责,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准备工作“三案八制”,并研究了学校开学工作有关事宜。曹俊明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准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对标对表上级指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生命重于泰山,慎之又慎、科学谋划;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做好做足各项准备工作,打有准备之仗;三是“三案八制”各牵头部门要根据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和上级最新指示精神,对相关方案和制度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党委办校长办负责整理汇总后按照要求将相关材料上报省教育厅。






Copyright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