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署 >> 正文

【同心战疫】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点击:

3月8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霞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曹俊明,组长、校长潘新祥,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组长、副校长高秀梅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国际与交流合作处、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林晓敏主持会议。

高秀梅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了我校前期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和目前相关工作安排,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境外返湛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层层压实责任、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曹俊明对落实省市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各类政策,及时全面掌握疫情动态信息。三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要全力迎接在线教学工作挑战,化危为机,保证网络教学顺利进行。要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舆情研判和舆论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

曹俊明还对疫情防控期间科学有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本单位居家隔离教职工和疫情重点地区师生“一对一”结对服务、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作了部署。

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育芳对疫情信息报送工作的有关事项作了说明。


 

Copyright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