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正文

阳江校区两支队伍首次获得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国赛以及华南赛三等奖

发布者:(图/杨成英 文/杨成英、欧春泽)  时间:2023-11-30 12:31:43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阳江校区青年学子的动手实践能力,扎实做好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着力培养创新型实用人才,加强学生团结协作意识,培养学生科学素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教研室的老师们用心指导校区学子先后参加“第二十四届华南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以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皆有佳绩。

其中,由广东省物理学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四届华南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于11月4-5日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成功举行。本次大赛聚焦于力、热、电、光等方面的物理实验设计与制作,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海南等地26所高校的147支队伍,约650名学生报名参加,充分展现了华南赛的广泛影响力。阳江校区一支队伍代表广东海洋大学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比赛和答辩环节,由么艳平、谢文丽老师指导的应用题队获三等奖,学生作品的技术指标和实验理论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外,在11月25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开幕。此次竞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协办。来自全国231所高校近1200名学生参加比赛。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杨成英副教授应邀评委参加本次大会。阳江校区一支队伍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和答辩环节,由杨成英、陈春雷老师指导的讲课队最终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三等奖,学生PPT的制作和现场讲课的风采都得到评委们的赞许。

经物理实验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校区学生的积极参与,在两项赛事的准备过程和比赛过程中,阳江校区学生团队始终展现出属于海大学子坚持不懈、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最终校区学子得以首次取得国赛和华南赛三等奖的突破。相信通过以赛促学的实践模式,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强学生团队意识、执行力和竞争力,推动阳江校区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第二十四届华南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现场合影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