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正文

广东百源集团董事长梁兵受邀参加我校谈刀论剑论坛并做专场报告

发布者:林良亨  时间:2024-03-27 09:14:18  浏览: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学好材料专业和材料专业未来发展前景,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动能和创新动力;对接产业人才需求,带动产学研深度融合。2024年3月20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广东百源集团董事长梁兵先生与师生一起研讨金属材料应用行业的创业经历和机遇挑战,梁兵先生以《材料,结构,创新》为主题做专场报告。

梁兵先生为校区学生们开展讲座

忆往昔,看今朝。梁兵先生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材料行业创业者的理解和认知

从原始社会到现代,刀具的发展经历了七个历史阶段,其材料、外观与结构也随着历史发展更加的多样化。不同的结构与材料令刀具有了多种多样的功能与性质,使刀具行业有了更多的创新空间与发展机遇。在发展中发现痛点,在痛点上进行开发与创新,使产品更加实用与方便。

梁兵先生与台下学生问答互动

讲座活动现场

看今朝,展未来。梁兵先生在讲座的尾声对学生们寄予了期望,分别对管理者与设计师的知识框架进行了介绍与分析,让学生们更加了解了未来材料行业人员所需的知识素质。梁先生希望企业能与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的师生展开全方面、多层次的合作,为我们阳江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为材料行业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增添更多的挑战与机遇。

郭福建博士为梁兵先生颁发证书

梁兵先生与郭福建博士及学生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