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专业认证和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0-06-30

编辑:金鑫

作者:陈用

审核:彭小红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在霞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认证和教学改革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彭小红主持,学院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系正副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对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和教育教学教改工作进行了研讨,对本学期网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分别对一年以来的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和研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学院首个启动专业认证的专业,根据专业认证要求,学院组织全系教师进行了多次专业认证培训、专家座谈交流,组织开展了2017级和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课程评价体系构建、毕业要求评价体系构建、课程考核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关系、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及评价分析、申请书撰写等工作,并制定了一系列专业认证相关文件和制度。

副院长肖来胜在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时指出,学院本学期的在线教学开展比较顺利,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大家戒骄戒躁,继续做好教学工作。并就教学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稳住日常教学;二是要以专业认证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抓手;三是要加大对教学成果申报的鼓励和支持。

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指出,本次申报教改项目的数量太少、质量不高,特别是重点项目没有人申报,申报人对项目汇报的准备还不够充分,距离学院的发展目标还存在很大差距。专业认证工作除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要加快完成申请书的撰写以外,软件工程专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必须齐步推进。

彭小红对会议做了全面总结。她首先对本学期的网上在线教学工作和教改项目申请立项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指出:专业认证是学院今后几年的中心工作,去年立项培育的三个专业,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专业负责人和老师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特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建设、指标点分解和课程达成度分析等方面做出很大努力,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给其他专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目前学院在人才引进和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专业认证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困难还比较大,学院需迎难而上,采取一切有力措施,全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