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海洋与气象学院举办第十七期海学论坛

时间:2021-04-07

编辑:金鑫

作者:陈媚霞

审核:陈法锦 范伶俐

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海科楼505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七期海学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朱彬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范伶俐教授主持,此次论坛依旧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展开,学院师生共计三十余人参会。

朱彬教授作了题为“中国东部地区雾的长期变化特征及其物理机制分析”学术报告,首先介绍了雾的研究背景及意义,我国东部雾日长期变化是:气候变化、城市化、空气污染(气溶胶)三个因子相互作用的结果。接着介绍了他的团队目前所运用的研究数据和方法,并仔细对比了三个影响因子对雾的定量贡献。模式实验表明,气溶胶-云相互作用(ACI)是导致雾持续时间、雾强度和雾区面积增加的主要原因。朱教授指出目前关于雾的预报难点在于几乎不考虑城市化(陆气耦合)和空气污染(气溶胶)效应,并希望在将来的研究中能够更加重视陆气耦合过程,以提高对雾的预报精度。

报告结束后,朱教授仔细回答了与会师生所提出的问题,和在座的领导老师进行了详细地交流。本次报告会开拓了师生的专业视野,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专家简介:朱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大气环境观测、分析和数值模拟以及大气成分的气候效应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