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题活动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9

编辑: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兴龙

审核:林宇

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到电白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展览馆和高圳车革命活动据点旧址。展览馆由据点概况、据点前夜、抗日烽火、解放风雷、英雄荟萃等五部分组成。高圳车村李灏祖宅一直是电白县革命活动的地下交通联络站和中共茂电信工委、高州地委秘密组织开展对敌斗争的据点,从这里走出李嘉、梁之模等英烈,还有林其材、车振伦、庞达、庞自、严子刚、钟正书、李灏等革命前辈。跟随展览馆讲解员的步伐,参观着一件件精心布置的展品,重温着着动人心魄的历史故事,组织部全体党员的脑海中不断浮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场景,他们面对枪林弹雨,英勇无畏,帷幄运筹,克敌制胜,在高圳车革命活动据点这块光荣的土地上,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前赴后继,谱写了一阙惊天动地,激越高昂的红色乐章。

 组织部全体党员思想再一次受到洗礼,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从革命先辈那里汲取浩气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动能,不负韶华,交出奋进新时代的精彩答卷。随后,组织部全体党员在展览馆内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展览馆附近的长凳上,林宇同志带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省省级、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讲授了《铭记百年光荣党史 坚守初心坚定信仰——以党的一大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为例》专题党课,他强调,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打牢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勇砥砺前行。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锤炼勇担当的胸怀,练就善作为的本领,锻造敢于担当作为的拼劲,要在急难险重的工作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好组工干部高标准严要求的责任与担当。要把初心与信仰体现在认真履职尽责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当中,体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路上展现新作为与新风采。

参观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展览馆

重温入党誓词

林宇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