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快速链接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情系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12发布者:胡鹤泷作者:谢祎聆 曾丽惠审核:翁江峰来源:学生事务部浏览次数:

7月6日至7月11日,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社会实践团队“带知进组”在指导老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利群书记的带领下赴阳江市江城区乐安小学开展了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深刻领悟“为什么要振兴乡村”、“怎样振兴乡村”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实践以“教育关爱”为落脚点,结合团队成员专业特长,从“科学文化”“文艺体育”“红色革命”三个板块设计活动。课程内容包括:卫生健康教育,地理基础知识讲授,家乡乡情乡貌介绍,美术绘画课,跆拳道基础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唱等。与此同时,团队成员高度重视丰富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和小朋友一起踢足球,帮小朋友扎辫子等。最后带领小朋友们来到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参观大学校园,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旨在鼓励小朋友努力学习,坚定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树立起建设家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为深入了解乐安小学的小朋友们的情况,团队成员在活动开始前,采访班主任林老师,走访当地村委进行调研,并向乐安小学捐赠约100册图书,帮助小朋友打开一扇通往科学知识之路的大门,看见更广阔的世界。

乐安小学刘盛新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活动安排合理且有意义,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新思想,带来了追逐人生远大理想的新动力。团队成员工作认真严谨、积极与校方进行沟通,遵守校方各项规章制度开展活动。同时十分期待“带知进组”团队再次来到乐安小学开展活动,帮助更多小朋友实现人生梦想!

“带知进组”团队是我校区今年20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之一,也是校区暑期社会实践的一个缩影。暑期期间,各团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大政方针为遵循,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专业知识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爱心捐书

教小朋友系红领巾

带小朋友认识地图

40B69

集体合影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罗琴路1号,邮编:529500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