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聂小武  时间:2023-08-18 22:59:37  浏览:

8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郑州举行。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沉着应战,取得了优异成绩。材控4221的吕雁彪同学获得一等奖,材控4212的沈尚全获得二等奖、材控4212的唐国基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首次采用先分26个赛区复赛、再集中决赛的方式进行。据统计,本届大赛参赛高校数达到507所,通过预赛,各参赛高校一共产生8361名正式选手。经过26个分赛区复赛,来自493所高校的1431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此次决赛资格,参赛高校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届赛事新高。经过校赛、广东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名优秀学生进入全国决赛。在7月14日至7月16日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材控4212的沈尚全、材控4221的吕雁彪同学获得一等奖,材控4212的唐国基同学获得二等奖,材控4212的何建骏、材控4222的何昊峰、材控1202陈加洪同学获得三等奖。阳江校区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指导老师团队的精心指导和同学们刻苦训练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不断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把特色学科竞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改革,引导学生通过专业比赛促进学习与交流,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