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许文姬(图)、欧春泽(文)  时间:2023-10-18 08:56:20  浏览:

10月13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厚为楼408会议室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第一负责人师文庆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

会议邀请到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副主任胡永俊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胡教授在报告交流中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性、科学问题的思考、申报书的撰写注意点以及如何做好充分的准备。他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不仅是高校科研人员展示科研成果、积极探索科学前沿的重要途径,同时对于提高学院整体科研水平和推动学院学科发展等多方面都具有着重要意义。

会上,胡教授首先从基金的重要性入手,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在支持基础研究、培养创新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随后,胡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从科学问题的选取、申报书的撰写注意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科学问题的选取要紧密结合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发展战略,注重前沿性和创新性;申报书的撰写要注意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数据准确,力求在短时间内吸引评审专家的关注。最后,胡教授还给与会的老师们分享了如何做好充分科研项目申报的准备经验。他建议有志申报的教师们要主动了解基金项目的申报指南和评审标准,关注历年基金项目的立项情况,提前进行科研项目的规划和布局。此外,他还强调了团队协作和学术交流在申报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最后,师文庆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继续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视,鼓励老师们认真筹备,积极申报,为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