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面向需求与产出的地方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报告会

发布者:许文姬(图)、欧春泽(文)  时间:2023-10-18 08:57:55  浏览:

10月13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厚为楼408会议室成功举办以“面向需求与产出的地方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实践”为主题的专家报告会。会议由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副院长范东华教授主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第一负责人师文庆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出席。

会上,范教授详细介绍了面向需求与产出的地方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背景,并分享了五邑大学光电专业在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方面的丰富经验。

范教授首先从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特点和目标入手,分析了当前地方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指出,地方院校应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产学研结合为抓手,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全面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实践。

随后,范教授结合五邑大学光电专业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从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教学环节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地方院校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紧密结合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等社会资源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锻炼和就业创业的机会。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东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地方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实践提供了更多有益的借鉴和启示思路。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