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正文

校企同行,共塑未来——阳江翌川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来访材料学院共商校企合作新篇章

发布者:欧春泽  时间:2024-03-08 16:44:25  浏览:

3月7日上午,阳江翌川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联权率队来访广东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我院院长师文庆以及学院骨干教师聂小武等人在厚为楼408会议室接待了企业一行,双方共商校企合作等事宜。

会上,校企双方就当前国内材料科学等专业的发展趋势、地方行业需求以及专业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其中,阳江翌川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在金属材料的研发与实际应用领域处于行业前沿,而广东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则拥有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和优秀的学生资源。基于彼此的优势,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校企合作,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同时也能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增强其职业竞争力,最终不仅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也将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最终实现校企共赢的局面。

此外,双方还就如何深化产学研合作以及后续开展校企合作新模式等内容进行探讨。据悉,该企业本次来访是在师文庆院长前期带队走访粤西地区五金刀剪代表企业,持续推进五金刀剪产业学院以及五金刀剪研究中心等重点项目的反馈。

今后,我院将再接再厉,与更多的优秀企业一起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为学生设计更优质的实习实践教学课程,共同探讨设立联合研发中心等长期合作机制,共同推动材料科学领域新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