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快速链接
关于印发《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6发布者:林以兰作者:李鹏虹审核:李鹏虹来源:组织人事部浏览次数:

各级党组织:

《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业经校区党委审议并报学校纪委审查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阳江校区党委

2021年9月6日

 

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

为组织开展好阳江校区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根据《关于印发<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广海大党〔2021〕87号)精神与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积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我校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为阳江奋力打造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海大的贡献。

二、教育对象

阳江校区全体党员干部教师

三、教育内容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克服政治意识不强、政治敏锐性不高,对“国之大者”不关心,对政治要求、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不上心,对各种问题的政治危害性不走心,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不用心等问题。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巩固深化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成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用好《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认识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

(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的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坚持破立并重、纠树并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本色,抵制奢靡享乐、铺张浪费行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修身治家,严格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家风家教,严防“裙带腐败”“衙内腐败”。

(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的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纪律建设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纪律建设的核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先进纯洁,认真组织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宪法、监察法、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压紧压实“一把手”的主体责任,督促推动领导干部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上树标杆、作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自觉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四、活动安排

校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在8月至9月进行,要认真完成两部分工作。第一部分,校区党委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校党委统一组织的三个培训活动,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处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第二部分,重点完成“五个一”规定动作,校区党委层面“三个一”:开展活动动员暨作一次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组织一次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提醒教育;各党支部层面“两个一”:开展一次“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开展一次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一)开展活动动员暨作一次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区党委组织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向全体党员、教师作一次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二)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校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政商之鉴》《特权之蚀》等警示教育片。

(三)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提醒教育。校区党委领导成员和各党支部、各单位(部门)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对分管干部开展一次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谈心谈话提醒教育。

(四)开展一次“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在疫情防控形势允许情况下,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阳江市内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及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参观学习心得体会等教育活动。同时,鼓励开展网上革命纪念馆、红色展馆、历史博物馆等参观活动。

(五)召开一次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一次支部会议,专题学习最新的党内法规和纪律要求。

同时,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全体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要通过“学习强国”“教师与干部在线学习”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等网络平台,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相关内容的自我学习。

五、组织领导

成立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阳江校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长:宁凌(兼)

常务副组长:洪鹏志

副组长:毛琪

成员:陈永强、薛桂荣、徐兵、高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组织人事部,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组成如下:

主任:毛琪(兼)

副主任:李鹏虹

成员:陈扬枝、邓朝晖、刘利群、唐志军、周春霞、许浩、张家荣、戴建斌

六、工作要求

校区党委及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完成规定动作;通过多种形式,聚焦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坚持以案明纪释法,强化警示教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强教育效果。

各党支部要指定专人负责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联络和材料上报工作,9月15日前报送《谈话提醒工作记录表》(附件2)和《谈话提醒表》(附件3),9月28日前报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总结(含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4)。以上材料经所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送组织人事部(海纳楼720室),电子文档发至组织人事部邮箱yjzr@gdou.edu.cn。

联系人:周婷,联系电话:13318258006。

附件:

1.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表

2.谈话提醒工作记录表

3.谈话提醒表

4.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罗琴路1号,邮编:529500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 

关注公众号